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园安全|西安美术学院长安校区举行秋冬季校园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3-11-14   来源:长安校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  点击量:

11月8日上午,在国家第32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长安校区管委会邀请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员为师生开展“2023年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器实操演练”,常宁派出所驻校民警,保卫处,造型艺术部教师和学生代表近6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消防知识讲座围绕火灾基础知识及消防器材使用两个方面,向广大师生进行了详实生动的宣讲培训。随后在长安校区西门外硬化路面组织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参演师生均按照规范正确实操灭火器,对模拟火情进行了扑救训练。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器材使用能力,也进一步为落实好“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全国消防日的主题,有效预防和科学处置突发火险,最大限度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长安校区管委会供稿)